“黑珍珠”塞雷娜步入温网决赛 将与德国安热莉克争锦标

 塞雷娜反手回击来球。(法新社)
 塞雷娜反手回击来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上届冠军美国“黑珍珠”塞雷娜昨天不费吹灰之力就赢得本届温布登网球锦标赛女单半决赛,将在决赛与德国球员安热莉克争夺锦标,距离夺得职业生涯第22座大满贯赛冠军杯仅一步之遥。

第四种子德国好手安热莉克昨天以两盘6比4淘汰塞雷娜的姐姐维纳斯,首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塞雷娜与安热莉克的相遇,也是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的重演,当时安热莉克战胜黑珍珠,首次夺得澳网冠军。

世界首号球员塞雷娜(34岁)昨天只花费48分钟,就以6比2、6比0轻取非种子球员俄罗斯的叶连娜(29岁)后,第九次打入温网女单决赛,有望第七次摘冠。塞雷娜在第28次打进大满贯赛决赛的过程中,五次打破叶连娜的发球局。

塞雷娜全场11次发球直接得分,首发命中率高达96%,同时还打出28个得分球,只出现七次非受迫性失误。叶连娜的表现明显不如塞雷娜强势,全场只有四次发球直接得分,首发命中率仅50%,只击出九个得分球,并出现七次非受迫性失误。

塞雷娜赛后受访时说:“我看上去胜得很轻松,但整个过程一点也不简单,你必须为每一分努力奋战。这个感觉很奇特,我不相信自己再次打入决赛。我在之前的两项大满贯赛决赛都遭遇失利,希望这次能获胜。

“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全场非常专注,因为我们此前经历了一些硬仗,所以我为苦战做了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