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杀入决赛 法国球迷与镇暴警察发生冲突

法国球迷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燃放烟火庆祝高卢雄鸡杀入欧锦赛决赛。                          (法新社)
法国球迷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燃放烟火庆祝高卢雄鸡杀入欧锦赛决赛。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从巴黎埃菲尔铁塔到马赛老城区,数以万计的法国球迷热烈庆祝“高卢雄鸡”杀入本届欧锦赛决赛,但在香榭丽舍大道却出现球迷与镇暴警察发生冲突的情况。

镇暴警察投掷催泪弹,驱散向他们抛掷烟火、瓶子、石头和其他物件的青少年。这些年轻球迷还燃烧垃圾桶。

他们对着警察高唱:“我们在家。”警察则驾着警车阻拦通往香榭丽舍大道的去向。这是法国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也是著名的购物街,可通往知名地标凯旋门。

群众在前行的过程中向警察喝倒彩。齐聚于这个地带的球迷大都在冲突后散去,只有少数还聚集在凯旋门地区。

埃菲尔铁塔下的球迷区聚集了九万名球迷,他们通过巨型屏幕观看法国在欧锦赛半决赛打败德国,昂然步入决赛。

其中一名球迷纳格迪说:“这场比赛简直踢得太棒了,我们进了两球。这场胜利带动了现场庆祝的气氛。”

埃菲尔铁塔在法国获胜后,亮起象征高卢雄鸡国旗的蓝红白三色灯光。

来自法属地区瓜德罗普的游客莱斯利说:“比赛结果太完美了。我们虽然赢得胜利,但被德国吓了一跳。”

马赛老城区出现的庆祝盛况,是许多球迷在完场哨声响起时,朝空中抛掷啤酒杯,浇湿很多现场球迷。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马赛球场内观看这场精彩对决。他在离开球场时说:“最艰难的比赛尚未到来。”意指明天法国在巴黎对垒葡萄牙的欧锦赛大决赛。

与巴黎和马赛的庆祝气氛相比,柏林市内的气氛黯然失色。

数以千计的德国球迷齐聚在布兰登贝格城门,收看巨型屏幕的球赛转播。在法国一再攻破德国龙门后,现场球迷顿时鸦雀无声,有些还伤心落泪。

德国《图片报》在网站上说:“对夺冠梦说再见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