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雷娜追平 大满贯赛冠军纪录

▲塞雷娜夺冠后,兴奋地呐喊庆祝。(路透社)
▲塞雷娜夺冠后,兴奋地呐喊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温网

(伦敦综合电)追了10个月,美国女将塞雷娜终于追平了最多大满贯赛冠军的纪录。

上届冠军塞雷娜昨天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温布登网球锦标赛上,以7比5、6比3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德国女将安热莉克,第七次捧起冠军杯。

世界首号的塞雷娜因此以22个大满贯赛冠军,追平了德国名宿格拉夫公开赛年代最多大满贯赛冠军的纪录。

塞雷娜(34岁)在历时1小时21分钟的决赛中,发出13个“爱司”球(发球直接得分),并且打出39个得分球。反观首次打进温网决赛的安热莉克(28岁),不但一个爱司球也没有,得分球也只有12个。

赛后捧着奖杯的塞雷娜感叹,她终于追平了格拉夫的纪录。

她说:“真的很不容易。我今年有两个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其中一次还输给了安热莉克,这段过程真的很艰苦。这是第22个(大满贯赛冠军),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塞雷娜去年横扫澳大利亚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与温网三项大满贯赛冠军,距离格拉夫的纪录仅一冠之遥。她原本被看好在美国公开赛追平纪录,没想到却在半决赛意外败北,遭受沉重打击。

卷土重来的塞雷娜打进今年前两项大满贯赛的决赛,但两次都屈居亚军,包括在澳网不敌左手执拍的安热莉克。

不过,塞雷娜在本届温网发挥出最高水平,七场比赛只丢了一盘,包括以短短48分钟赢得半决赛,表现无懈可击。她在决赛挫败安热莉克,不但为今年初的澳网失利成功复仇,也为姐姐维纳斯报仇雪恨。

第八种子维纳斯在半决赛败给安热莉克,无法与妹妹会师决赛。

塞雷娜与安热莉克昨天开赛后谨慎作战,势均力敌,都无法打破对方发球局。眼看第一盘将进入“抢七”时,塞雷娜打破了安热莉克的发球局,先下一城。

第二盘,塞雷娜凭借强有力的发球,让安热莉克没有破发机会。塞雷娜在4比3领先时,第二次打破安热莉克的发球局,最终迎来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