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伟大大前锋邓肯低调退役

字体大小:

(圣安东尼奥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蒂姆·邓肯(Tim Duncan)正式宣布退役,离开他征战了19年的NBA赛场。

一如他在场上场下的低调作风,40岁的邓肯退役显得朴实无华。他没有召开记者会,只是简简单单地通过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公布退役决定。

19年NBA生涯都效力马刺

邓肯1997年以状元身份加入马刺,第二个赛季便赢得NBA总冠军,他本人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在19年NBA生涯里,邓肯一直为马刺效力。在这19年间,马刺每年都打入季后赛。邓肯共获得五次NBA总冠军,两次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三次当选总决赛MVP。在同辈球员中,他的成就相比奥尼尔(O'neal)和布赖恩特(Bryant)毫不逊色。单以大前锋而论,他堪称NBA史上最伟大的。

在邓肯宣布退役后,各界纷纷向他致敬。NBA总裁肖华说:“邓肯是NBA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他低调无私,这使他成为最理想的团队球员……在近20年中,邓肯以他的高超技艺和精神,成为马刺、圣安东尼奥市和NBA联盟的代表。所有NBA家庭的成员都非常感谢他对于这项运动的巨大贡献。”

邓肯在职业生涯的大半段时间中都和帕克(Parker)及吉诺比利(Ginobili)合作,三人组成了闻名天下的GDP组合。邓肯在NBA中是不老的神话,以至有“21号新秀”的戏称。在上个赛季,也就是三人合作的最后一个赛季中,马刺常规赛战绩仍然在NBA中排名第二。

吉诺比利与帕克:和邓肯合作是巨大荣耀

吉诺比利说:“虽然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但这个新闻仍然让我动容,能和邓肯合作14个赛季,这是个巨大的荣誉。”

帕克则说:“邓肯是最伟大的大前锋。和他合作是巨大的荣耀。”

吉诺比利也在考虑退役。马刺对于邓肯退役已经有所准备。有报道称,马刺正准备从自由球员市场签下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Pau Gasol),马刺在下赛季仍会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

在同一年中,NBA同时失去了邓肯和布赖恩特两位传奇球星,但两人的退役方式截然不同。布赖恩特在镁光灯下离开,邓肯则是默默离场。在得知邓肯退役后,布赖恩特向老对手发出祝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