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迪赫与卡罗利娜 又两网球明星担心兹卡退出奥运

字体大小:

继加拿大名将劳尼奇和罗马尼亚好手西蒙娜之后,贝尔迪赫和卡罗利娜也以担心兹卡病毒为由放弃参加本届里约奥运会。

(布拉格综合电)两位捷克网球明星贝尔迪赫和卡罗利娜在前天宣布退出本届里约奥运会,原因是担心兹卡病毒。

世界排名第八的男单好手贝尔迪赫(30岁)在温布登网球赛中打入四强,状态不错。他表示,自己在去年7月刚结婚,不愿冒着感染兹卡病毒的风险去参加奥运会。

他在推特上发文说:“我很遗憾地宣布我将不会参加今年夏天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奥运会,原因是兹卡病毒正在巴西传播。我近期刚组建家庭,要保障我最亲近的人的健康,不能让她冒健康风险是我最重要的事。”

除退出奥运会外,贝尔迪赫早前还退出了捷克对战法国的戴维斯杯男团赛。在上周六的戴维斯杯赛后,捷克以1比2落后于法国。

世界排名第16的女单选手卡罗利娜(24岁)则通过捷克通讯社宣布退赛决定。她说:“对于兹卡病毒造成的潜在影响,我也同样有担忧。”

捷克奥运双打实力受挫

除单打赛外,贝尔迪赫和卡罗利娜的退赛还将对捷克在奥运双打项目的竞争力造成影响。

37岁老将斯捷潘内克原本希望和贝尔迪赫联手参加男双赛,如今只能另寻搭档。女双方面,卡罗利娜原本要和露西·莎法洛娃一起参赛;在卡罗利娜退赛后,露西可能和巴博拉合拍参加奥运会。

除这两名捷克选手外,加拿大男单名将劳尼奇和罗马尼亚女单名将西蒙娜也在上星期五以担心兹卡病毒为由,宣布退出本届奥运会网球赛。

与职业赛事相比,奥运会既不颁发奖金,也不计算职业排名积分,在不少职业网球运动员看来并不是最重要的赛事。拉脱维亚网球运动员古尔比斯曾说,参加里约奥运就像是去旅游。

国际网球总会则表示,兹卡病毒在奥运会期间不太会对运动员和观众构成威胁。该总会会长哈格蒂通过文告说:“我们理解也尊重对于兹卡病毒的担忧,但国际奥委会向我们保证,将采取一切措施控制运动员、比赛官员和观众受感染的风险。我们也认同世界卫生组织的看法,现在没有理由取消或推迟里约奥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