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初征奥运 陈丰争取爆冷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乒乓球队奥运单打阵容中,陈丰最为年轻,也是最缺少大赛经验的一位。他的入选虽让人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4月奥运亚洲区资格赛上,陈丰四战四胜夺冠,成为第一位获得里约奥运资格的我国男乒乓球员。他在半决赛以4比0战胜新加坡首号男单高宁,决赛则以4比2击败另一位老大哥李虎,获得奥运资格的过程令人信服。

对于这位出生在中国河北,17岁不到就来新加坡的年轻运动员来说,这次的奥运资格赛无疑是他运动生涯一大里程碑。

陈丰在2013年入籍新加坡,根据国际乒总规定,他至今还不能参加世界锦标赛等国际乒总组织的赛事,参加奥运对他来说是格外珍贵的机会。

在资格赛上,这位之前还有些腼腆的大男孩展现了舍我其谁的气势,他当时在受访时说:“参加这次比赛不是重在参与,而是要争第一,因为只有第一才能打奥运。”

渴望继续证明自己

如今即将出征,陈丰渴望在奥运继续证明自己。由于世界排名只有第121位,他在奥运的征途势必布满荆棘,但他并不在意。对于奥运目标,他充满信心地说:“争取爆冷呗。争取赢一个水平高一点的,每场争取尽力去打,不留遗憾。”

新加坡男乒目前面临新老交替问题,高宁已33岁,杨子32岁并一直有伤在身,李虎较为年轻,目前28岁。陈丰表示,他相信自己能在下届奥运前成为领军人物。他说:“这(带领新加坡男队)我肯定有信心,毕竟我才22岁,两年以后就是我的了。”

高宁评价陈丰:技术可以 经验欠缺

在陈丰之后,高宁也获得奥运资格,两人将一同出战奥运男单赛。新加坡这次没能获得男团参赛资格,只能在单打赛出战。

陈丰和高宁两人都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的打法。对于队中这位“小弟”,高宁的评价颇为简洁:“技术可以,但经验还欠缺一些。”陈丰则透露,他近期一直在向高宁讨教。

陈丰相信,他可以克服经验上的短缺,他说:“我承认自己确实经验少一些。宁哥最近一直跟我聊,告诉我在奥运会中什么时候会紧张,要注意什么,毕竟他打过奥运嘛。

“奥运这种比赛,谁上去都会紧张,中国球员也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