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澳洲代表团将搬回选手村

选手村内的公寓单位,已挂起印有澳洲英文字母的布条。(路透社)
选手村内的公寓单位,已挂起印有澳洲英文字母的布条。(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综合电)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团长基蒂前天表示,鉴于里约奥运组委会对选手村问题的修复取得“显著进展”,他们计划今天搬回选手村。

此前,由于入住的选手村楼房出现厕所阻塞、水管漏水、电线外露和楼梯间没灯等问题,澳洲代表团临时决定入住酒店。在星期天的选手村开村仪式上,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对此回应说:“问题马上会得到解决。”

其他已入住的代表团也反馈选手村存在种种问题。中国代表团职员表示,新房入住总会遇到电压不足、水压不足、厕所阻塞等等问题,但在向奥组委反馈之后,工作人员马上修复了问题。

中美英代表团:整体不错

中国代表团认为,由于选手村是全新建筑,各方面都需慢慢磨合。美国和英国代表团也表示,在奥运开幕前对选手村进行最后改善是很正常的。新西兰代表团指出,尽管选手村还有问题需解决,但整体来说还不错。

不过,意大利代表团团长莫纳蒂说:“我们自己雇来电工、水工、砖工和其他人员来选手村整修,才在最短时间内将我们的区域整修到适宜居住的状态。”

紧急纠错团队抢修

为了解决选手村的问题,奥组委启用500多人组成的“紧急纠错团队”,并表示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只需两到三天。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有超过1万8000名运动员、比赛职工人员和志愿者入住奥运选手村。选手村是新建成的巨型公寓群,内有超过3600个公寓单位。为建设选手村,里约方面投资了15亿美元(约20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