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豪华射击队要打响第一枪

易思玲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进行卫冕战。(新华社)
易思玲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进行卫冕战。(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射击队首批队员昨天离开北京,踏上奥运征程。下月6日,两位奥运冠军杜丽和易思玲将联袂冲击本届奥运首金,力争为中国军团打响第一枪。

领队肖昊鹏坦言,中国选手夺首金的概率只有30%。他解释说:“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传统强项,但在里约奥运周期,队员表现不太稳定。加上赛制、计分方式等方面有所改革,运动员抗干扰能力要特别强才行。

“此外,客场作战带来的身体不适和困难,以及近几年欧美选手实力增强,使这个项目夺冠难度空前提升,不到最后一枪,都不能肯定谁能稳获冠军。”

雅典奥运首金得主杜丽在北京奥运痛失首金。第四次奥运之旅,这位妈妈级枪手表示运动生涯所剩时间不多,会珍惜机会。

易思玲是伦敦奥运首金得主,她透露在经历过伦敦首金之战后,已不像四年前那么紧张,会和杜丽努力为中国争取首金。

22人阵容以老带新

中国射击队派出的豪华阵容除了杜丽和易思玲,还有陈颖、庞伟、郭文珺和朱启南四位奥运冠军。其中,陈颖、杜丽、朱启南为“四朝元老”,经验丰富。另外,还有三人世界排名第一。

这支以老带新的22人队伍将参加本届射击项目15个小项中的13项,在六项上冲击金牌。

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张靖婧和陈颖组成夺金双保险;郭文珺领衔女子10米气手枪,力争实现奥运三连冠;张富升排名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世界第一,是夺金热门。北京奥运冠军庞伟将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及50米手枪慢射赛。

已拿遍所有冠军

20岁杨浩然只差奥运金牌

朱启南、曹逸飞、惠子程和杨浩然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3X40米步枪三姿赛。值得一提的是,20岁的杨浩然已拿遍除了奥运外的所有冠军,他对首次征战奥运充满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