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聚焦三球星 美国梦12 露冠军相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

8月5日至21日

倒数05天

国际篮球赛规则与NBA规则越来越接近,里约奥运男篮预料仍将是杜兰特领军的美国“梦12”得天下。过去和美国队抗衡的世界诸强,主力多已垂垂老矣,西班牙的加索尔以36岁“高龄”出征里约,很可能是他的最后奥运奋战;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征奥后甚至可能从此退役。

美国队将继续以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星组成的“梦之队”阵容出征本届里约奥运男篮赛。世界其他强队这次将很难打破美国男篮的垄断,两位老将西班牙的加索尔(Pau Gasol)和阿根廷的吉诺比利(Ginobili),都有可能在本届奥运上演他们在国家队的绝唱。

“梦12”阵容依旧强大

从1992年美国男篮组成第一支梦之队算起,本届奥运的梦之队已是第12队。尽管詹姆斯(James)、柯里(Curry)等球星缺席,“梦12”阵容依旧强大。

“梦12”最引人注意的球星无疑是杜兰特(Durant),这位超级巨星刚加盟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备受争议。

虽然勇士球星柯里没随队出征,但杜兰特将在本届奥运提前和两名勇士队友克雷·汤普森(K.Thompson)、德拉蒙德·格林(D.Green)合作,这是本届梦之队的一大看点。此外,梦之队中值得关注的球星还有欧文(Irving)和安东尼(Anthony)。

由于实力强大,加上国际篮球赛规则与NBA规则越来越接近,“梦12”再夺奥运冠军的悬念不大。曾在2002年至2006年期间与美国队分庭抗礼的世界诸强,如今阵容都已垂垂老矣。

吉诺比利职业生涯绝唱?

这届奥运可能是吉诺比利球员生涯的绝唱。吉诺比利曾在2004年带领阿根廷队打破美国队的垄断,成功获得奥运冠军。这是美国男篮自1992年派出梦之队征战奥运以来唯一失利。

参加本届奥运男篮的阿根廷队中仍有四人是2004年奥运冠军队成员,其中三人是主力斯科拉(Scola)、诺西奥尼(Nocioni)和吉诺比利,三人中最年轻的斯科拉也已36岁。

吉诺比利更已是39岁。他在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的队友邓肯(Duncan)刚宣布退役,吉诺比利很可能步邓肯后尘,在奥运后退役。

加索尔最后的奥运?

西班牙队是2006年世界锦标赛冠军,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一路打进决赛,最终都败给美国队屈居亚军。本届西班牙队有七名球员是2006年世锦赛夺冠班底,其中纳瓦罗(Navarro)、加索尔、卡尔德隆(Calderon)和雷耶斯(Reyes)都已年过35岁。

加索尔仍是NBA最具实力的内线球员之一。由于弟弟马克·加索尔(Marc Gasol)本次受伤无缘奥运,加索尔必须以36岁“高龄”撑起西班牙队的内线。加索尔下届奥运将年满40岁,本届奥运很可能是他在奥运赛场的最后一战。

本届奥运篮球赛将从8月6日至21日举行,男篮决赛定在21日引爆,女篮决赛则在20日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