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萩野公介:就算获胜也不能成为菲鱼

日本泳将萩野公介希望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战胜菲鱼。(法新社)
日本泳将萩野公介希望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战胜菲鱼。(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法新电)本届里约奥运会相信是美国“菲鱼”菲尔普斯最后一届奥运会,各路好手都希望抓住这最后机会战胜菲尔普斯。日本泳手萩野公介期待能够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战胜偶像。

21岁的萩野公介比菲鱼年轻10岁。虽然身高只有1米75,要比其他游泳名将矮出许多,但萩野公介凭借技术弥补身材的缺陷。

上届伦敦奥运会,萩野公介和菲尔普斯一同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当时萩野公介游出创亚洲纪录的4分08秒94,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他将菲尔普斯挤到了第四名,菲鱼罕见地没在所参加的项目中得奖。当时金牌得主是另一美国名将罗切特。

四年过去了,菲尔普斯今年不再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他这届奥运会只参加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三个单项。萩野公介表示,要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战胜菲尔普斯。

萩野公介此次将参加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他在两项混合泳中都有较强的夺金实力,200米自由泳则要和中国名将孙杨竞争。今年4月,他在200米混合泳中游出1分55秒07,比菲鱼在美国选拔赛游出的1分55秒91快了不少。

萩野公介说:“我在伦敦得奖确实有点走运,但这一次我将不再靠运气获胜。我现在的感觉跟四年前完全不同。毫无疑问,我的目标是赢得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菲尔普斯至今共夺得18枚奥运金牌,是奥运史上获得最多金牌的运动员,也可说是所有泳手的偶像。

对于菲尔普斯,萩野公介说:“能够和他同场竞技真是荣幸。我通过电视看到他在北京奥运会赢得八枚金牌的全过程,即便能击败他,我也永远不可能成为菲尔普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