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俄两男泳手为被“禁奥”上诉

字体大小:

莫罗佐夫和洛宾采夫上月双双被国际泳总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后,向国际体育仲裁庭上诉,希望推翻国际泳总的决定。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剩四天时间,受兴奋剂风波影响的俄罗斯运动员仍在为参加奥运尽最后努力。两名男泳手莫罗佐夫和洛宾采夫向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要求国际游泳总会撤销对他们“禁奥”的决定。

24岁的莫罗佐夫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铜牌,27岁的洛宾采夫则收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银牌。

据知情人士透露,体育仲裁庭将于在7月31日和8月1日在里约举行两天的紧急会议,听取两人的上诉。

穆特科预计

有266人获准参加奥运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之前发表《麦克拉伦报告》,揭露俄罗斯长期在政府运作下组织并包庇该国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在报告发表后,国际奥委会上月24日决定,由各竞赛项目的国际体育总会自行决定是否允许俄国运动员参赛,以及确定哪些俄国运动员可以参赛。

目前,在俄罗斯奥委会提交的387人里约奥运参赛名单中,已有至少117人被各国际体育总会下达禁令。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他预计有266名俄罗斯运动员将获准参加奥运。截止目前,拳击、高尔夫球、体操和跆拳道四个国际体育总会还未宣布是否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国际泳总对七名俄罗斯泳手下达禁令,莫罗佐夫和洛宾采夫名列其中。他们是《麦克拉伦报告》发表后,最早提出上诉的俄罗斯运动员。

体育仲裁庭发表文告称:“两名泳手要求仲裁庭做出裁决,宣布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7月24日做出的决定无效。他们还要求推翻国际泳总的决定,允许两人参加奥运会。”

莫罗佐夫在面簿上发表公开信时说:“无论在俄罗斯国内还是国外,我过去六年经常接受药检,从未有药检查出他曾服用禁药。我相信,在一个公正体制里,我完全有权利参加奥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