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巴赫坚称没受俄政府左右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天表示,在决定不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没受到俄罗斯方面的影响。目前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只剩三天,仍有俄罗斯运动员提出上诉,希望能在最后一刻解禁参加奥运。

巴赫前天在里约记者会上表示,他相信本届奥运会不会因为兴奋剂风波受到损害。

他说:“我不觉得这次奥运会会受到伤害。我相信人们会理解我们的难处。我们已尽全力应对这些问题,同时照顾到那些清白运动员的利益。”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麦克拉伦报告》,揭露俄罗斯政府组织并包庇运动员服用禁药。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以不对俄罗斯全面“禁奥”回应,由各国际体育总会决定是否让俄国运动员参赛。国际奥委会这么决定时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15天时间,这让人感觉有“踢皮球”嫌疑的决定,至今仍充满争议。国际奥委会日前决定成立三人审核委员会,将最终裁决俄运动员奥运参赛权。

英国退役泳将戴维斯曾批评说,巴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过于亲近”。不过巴赫坚称,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不受俄罗斯政府的影响。

他说:“自从《麦克拉伦报告》发布后,我从来没与任何俄罗斯政府官员聊过,在报告发布前的那几天或是那几周里也没聊过。”

巴赫对《麦克拉伦报告》的发布时机颇为不满。他说:“国际奥委会无法为WADA发表报告的时机负责。WADA几年前就得到这些信息,当时却没跟进,国际奥委会也无法对此负责。”

巴赫相信,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正确的。他说:“想想如果当初我们没做出决定的话,现在会是怎样混乱的情况。想想如果当初我们作出另外一个决定的话,这样的决定是否能在法律上站得住脚?会否沦为笑柄?……我信任大家,相信他们会理解我们的苦衷。”

已有至少117名俄国运动员被各自国际体总下令禁奥。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季军尤利娅前天决定上诉,要求参加奥运。她是第三位提出上诉的俄罗斯泳手。此外,摔跤运动员雷彼德夫也对禁奥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