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我国健儿摩拳擦掌 要在奥运争光

新加坡奥运代表团团长刘潮彬(前排穿大衣者)带领我国运动员与职员,出席升旗礼。(海峡时报)
新加坡奥运代表团团长刘潮彬(前排穿大衣者)带领我国运动员与职员,出席升旗礼。(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讯)新加坡奥运代表团部分成员顺利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团长刘潮彬昨天带领约20名运动员与职员,在奥运选手村内出席了简单而庄严的升旗礼。

25名男女运动员将代表新加坡于星期五(5日)开幕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田径、羽毛球、赛艇、帆船、射击、游泳与乒乓球七个项目中大展拳脚,争取个人最佳成绩。

乒乓球女将冯天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队友联手摘取女团银牌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收获女单与女团两枚铜牌,是我国史上拥有最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冯天薇将在本届奥运会,向个人第四枚奥运奖牌发出冲刺。

另一方面,继去年世界锦标赛勇夺男子100米蝶泳铜牌后,我国男泳手约瑟林也被看好在奥运游泳赛中,为新加坡水军取得零的突破。

除了新加坡,其他205个国家与地区的运动员也已陆续抵达里约,入住选手村,准备参加这项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会。

约1万名男女运动员将在里约33个赛场,以及其他城市圣保罗、贝洛奥里藏特、萨尔瓦多、首都巴西利亚与马瑙斯的五个赛场,角逐28个大项的306枚金牌。

不过,本届奥运会还未开幕便已爆发了不少风波,包括巴西政府陷入贪污丑闻、兹卡病毒引起的健康问题、赛场之一瓜纳巴拉湾受到严重污染,以及卷入禁药丑闻的超过百名俄罗斯运动员被禁止参赛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