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网满额参赛

郑赛赛希望在里约奥运获得奖牌。(新华社)
郑赛赛希望在里约奥运获得奖牌。(新华社)

字体大小:

随着郑赛赛昨天宣布将参加里约奥运单打项目,中国网球队共有彭帅、张帅、郑赛赛和王蔷出战女单赛,郑赛赛/徐一璠和彭帅/张帅出战女双赛,拿到了女子项目满额席位。

根据国际网总的规定,奥运男女单打共有64个席位,双打为32个席位。按照国际网总里约奥运资格截止日期6月30日的排名,中国原本只有彭帅和张帅有资格出战女单赛。

不过,由于排名靠前的一些女球员因伤病退赛或因惧怕兹卡病毒而放弃参赛,使得一些原本排名靠后的球员能替补获得参赛资格。

王蔷最先“受惠”

最先“受惠”的中国球员是王蔷。这位美女球员作为第一替补,在意大利老将弗朗西斯卡放弃外卡之后,自动进入了女单阵容。

早在去年王蔷就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获得里约奥运女单参赛资格。如今,她带着刚刚夺得的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武汉站女单冠军的胜利,首次踏上了奥运之旅。

不过,王蔷低调地表示,并没给自己制定太高的目标。

她说:“尽力就好,毕竟大家排名都比我高,自己也是抓住最后机会才排进去的,最主要的就是把训练时的状态发挥出来。”

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罗马尼亚的西蒙娜、捷克的卡洛琳娜和斯洛伐克的多米尼卡等相继退出,最终让郑赛赛也排进了女单阵容,她在微博上兴奋的表示:“奥运单打我来了”。

五女将均来自天津 双打比单打强

这样一来,本届奥运中国共有五名球员获得网球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五人均来自天津。

郑赛赛表示:“我们喜欢这个团队,彼此会互相激励。”她坦言,对自己来说,奥运比大满贯赛事更重要。“毕竟大满贯赛事一年四次,而奥运四年才有一次,我非常期待。”

这五人中,只有彭帅有过奥运经验。在上届伦敦奥运上,她成为中国女单唯一进入次圈的选手。但在里约奥运周期,年满30岁的彭帅受伤病困扰,今年6月才伤愈复出。

尽管有四人出战单打,但目前中国女单的竞争力并不强,要取得好成绩更多还是看双打。

彭帅是法国公开赛和温布登锦标赛女双冠军,一度排名女双世界第一。郑赛赛/徐一璠合作获得过澳大利亚公开赛前四、法网前八的佳绩。郑赛赛表示:“我们希望在里约奥运获得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