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俄体育部长:反禁药体制不能有双重标准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前天重申,除非所有国家都面对一视同仁的反禁药体制,否则世界体坛与禁药的抗争将不会取得成效。

一些俄罗斯运动员向国际体育仲裁庭的上诉仍在处理中,穆特科希望俄奥运代表团阵容在一两天内确定。

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所做的报告指出,俄罗斯政府有组织包庇运动员服食禁药,俄罗斯对此否认,并称受到不公平对待。

穆特科在出席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会议后告诉媒体:“我希望在接下来两天,所有关于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的正式手续都能完成。”

他表示,反兴奋剂体制应该公平、一视同仁地在世界上任何国家施行,不能存在双重标准。能做到这点,反禁药运动才能取得成效。如果一些国家面对特定制度,而我们又须满足额外条件,那么反禁药运动将不会有成效。”

在国际奥委会拒绝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后,个别国际体育总会将推荐他们认可的俄罗斯运动员,国际奥委会的遴选委员会则将做出最后决定。

国际体育仲裁庭透露,有至少18名俄罗斯选手在不被获准参加里约奥运后,在星期一向该庭提出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