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签运不佳 冯天薇奥运夺牌难度大

字体大小:

冯天薇这次在女单赛的对手都极富经验,以抽签情况来看,新加坡乒乓“一姐”要继伦敦奥运会后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奖牌,难度颇大。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作为赛会次号种子,冯天薇直接进入女单第三圈比赛,但她的首场比赛便是硬仗。冯天薇第三圈极可能对阵西班牙36岁老将沈燕飞。

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冯天薇处于下风,在2012年的世界杯季军战中便曾输给对手,无缘奖牌。

冯天薇在女单赛中接下来的对手都极富经验,如能战胜沈燕飞,她在16强赛的对手会在奥地利的刘佳和荷兰的李佼之间产生,这两名老将都是左手执拍球员,同样不好对付。

而到了八强赛,冯天薇可能对阵第六种子日本名将福原爱,半决赛几乎肯定会面对伦敦奥运冠军中国的李晓霞。当然,抽中冯天薇对福原爱来说也不是好签,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冯天薇战绩占优。

福原爱在抽签后说:“奥运会是非常困难的比赛,对手都很强。我不希望现在就想得太悲观,去认为这次的抽签结果非常非常糟糕,所以,我暂时希望保留意见。”

另一名参加女单赛的我国选手于梦雨签运还好。作为赛会第九号种子,于梦雨同样直接进入第三圈,如果能在第三圈胜出进入16强的话,她的对手可能是第八种子韩国球员田志希。两人之前交手过两次,于梦雨一胜一负。若能打入八强,于梦雨可能会对阵第四种子日本的石川佳纯。

在女团项目中,我国女队首轮对阵埃及队,相对轻松,但之后在八强战就将对阵韩国队,半决赛更将对阵世界乒坛霸主中国队。

冯天薇上届奥运会获得女单铜牌,女队更是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中都获得奖牌。但以前天的抽签情况来看,新加坡女队想要再夺这两枚奖牌,难度颇大。

新加坡在男单赛中的抽签相对签运较佳。高宁在半决赛前都不会遇到中国选手,如能打入八强,将面对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我国另一名男单球员陈丰通过抽签避开预选赛阶段,直接进入第一轮。陈丰在前两轮中的对手都不算太强,但如果成功进入第三轮,他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名将马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