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美国“菲鱼”喜圆旗手梦 默里与雷声也将代表英中擎旗

菲尔普斯将首次出席奥运开幕式。(法新社)
菲尔普斯将首次出席奥运开幕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作为美国史上首位参加五届奥运的男泳手,菲尔普斯不只被其他美国奥运健儿票选为擎旗手,带领代表团进入马拉卡纳体育场,也将是首次出席开幕式。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游泳明星菲尔普斯与网球名将默里将在本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上,分别担任美国与英国代表团的擎旗手,而为中国代表团擎旗的将是击剑好手雷声。

拥有18枚奥运金牌的美国“菲鱼”菲尔普斯,是史上战绩最辉煌的奥运健儿。他表示,获选在今天的奥运开幕式上擎起美国国旗,犹如美梦成真。

他说:“我从来没想过,能有机会带领我们国家代表团参加本届奥运。这是天大的荣幸和机会,这将是我一生中做过最酷的事情之一。被同伴提名,是非常棒的感觉。”

作为美国史上首位参加五届奥运的男泳手,菲尔普斯(31岁)不只被其他美国奥运健儿票选为擎旗手,带领代表团进入马拉卡纳体育场,也将是首次出席开幕式。

这位泳坛传奇人物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史无前例的八枚金牌,奠定自己在奥运史上的地位。他将在本届奥运参加男子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200米混合泳三个个人项目,外加接力赛。

菲尔普斯过去为了避免站立太久及不愿牺牲休息时间,不曾参加任何开幕式。他在本届奥运的首场比赛,将在开幕式后的第三天进行。

由于里约奥运很可能是个人最后一届奥运,因此菲尔普斯决心享受每一刻,即使教练鲍曼对此有些顾虑。

菲尔普斯说:“我对教练说,这根本无需考虑。我要这么做(擎旗),这是我必须做的。”

与此同时,奥运网球男单冠军默里前天证实将在开幕礼上,担任英国代表团的擎旗手。

这位温布登锦标赛冠军说:“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体验,带领英国代表团将是天大的荣幸,是运动员最大的荣幸。”

世界排名第二的默里(29岁)是由以英国代表团团长英格兰为首的遴选小组,选出担任擎旗手。其他英国运动员也参与了遴选过程。

另一方面,对击剑奥运冠军雷声(32岁)来说,担任代表团旗手并不陌生。他曾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获此殊荣,但担任奥运擎旗手无疑意义更为重大。

雷声说:“我自己也是昨天才接到通知,知道准备去开幕式,但没说要当旗手。这是个很光荣的使命,我在亚运会当了旗手,但没想到奥运会让我当旗手,可能我身材够高,并且在亚运会当过旗手,所以在候选范围之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