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赛艇场将出现十对兄弟姐妹

法国的泰奥菲勒·翁弗鲁瓦(前)和瓦伦丁·翁弗鲁瓦(后)两兄弟将参加男子四人双桨赛。(法新社)
法国的泰奥菲勒·翁弗鲁瓦(前)和瓦伦丁·翁弗鲁瓦(后)两兄弟将参加男子四人双桨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新华电)所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里约奥运会赛艇赛场上,将出现十对兄弟姐妹共同征战的景象。

来自波兰的安娜·威尔伯斯卡和玛丽亚·威尔伯斯卡姐妹,将参加女子双人单桨赛,她们在今年的瑞士卢塞恩落选赛上拿到奥运参赛资格。从落选赛上拿到资格,说明两人实力一般,实际上她们仅仅在一起划了18个月。

25岁的姐姐安娜说:“我们非常了解对方,在比赛时会出现很多情况,我们无需多言就知道该怎么做。”21岁的玛丽亚则表示,她们的父母这次不能来到里约现场,但会在波兰的家中为她俩加油助威。

此外,克罗地亚的马丁·辛科维奇/瓦伦特·辛科维奇将参加男子双人双桨赛,爱尔兰的加里·奥多诺万/保罗·奥多诺万,以及奥地利的伯恩哈德·西贝尔/保罗·西贝尔将参加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赛,香港的李嘉文/李婉贤将参加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赛。

来自捷克的扬·韦特什尼克/翁德雷·韦特什尼克是双胞胎,他们将参加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赛,法国的泰奥菲勒·翁弗鲁瓦/瓦伦丁·翁弗鲁瓦将参加男子四人双桨赛。

来自英国的彼得·钱伯斯/理查德·钱伯斯并不在同一条艇上,将分别参加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赛。

新西兰的男子双人单桨伦敦奥运冠军哈米什·邦德这次比赛仍将参加这一项目,但他的弟弟阿利斯泰尔将参加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赛。

最为特殊的要数贝拉马吉兄弟,这是因为他们俩将分别代表不同的国家参赛,哥哥保罗代表西班牙,弟弟哈维尔则代表东道主巴西。

这对兄弟的父亲是巴西人,母亲是西班牙人,因此两人可以选择代表巴西或西班牙,结果兄弟俩作出了不同的决定。在参赛项目上,保罗将参加男子双人单桨赛,哈维尔将参加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