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尼泊尔泳手小小年纪 里约奥运圆大大梦想

尼泊尔13岁泳手高莉卡星将参加奥运女子100米仰泳项目。(取自面簿)
尼泊尔13岁泳手高莉卡星将参加奥运女子100米仰泳项目。(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尼泊尔13岁泳手高莉卡星虽然是里约奥运最年轻的运动员,但她表示,像她这样的运动员在就读的伦敦学校并不罕见。

被问及同学怎么看待她的里约之旅时,高莉卡星说:“她们都为我开心,但我学校有很多厉害的人物。有几个是网球国手,有一个参演哈利波特新电影和百老汇《玛蒂尔达》音乐剧。我们大家都有不同的机会。”

出生于尼泊尔的高莉卡星,两岁时随父母移居英国。他们一家先到苏格兰,再到普雷斯顿与利兹,最后定居伦敦。高莉卡星谦虚地表示,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校内最佳运动员。她说:“我们学校六年级有个参加了温布登少年锦标赛的球员。”

从未梦想参加奥运

尽管将在里约奥运以最年轻运动员头衔成为众目焦点,但高莉卡星坚决不受影响。她说:“我不想太多,来这里是参加比赛,跟大家一样,没差别。”但高莉卡星坦承,她开始接触游泳时,从未梦想参加奥运。

她说:“我很小的时候开始接触游泳,但从没想过能走这么远。我到九岁才开始参加游泳比赛,但我还是没想过能来奥运会。这真的很惊人,令人难以置信。”

高莉卡星的奥运之旅,是从入选尼泊尔国家队时开始的。她说:“我的教练原本只是问问看,我能不能参加在尼泊尔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所以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