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黄思绵重返IOC执委会

黄思绵:我将继续为国际体坛和新加坡体育界做出积极贡献。(档案照片)
黄思绵:我将继续为国际体坛和新加坡体育界做出积极贡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经过两年休整,我国体坛名人黄思绵(67岁)再次重返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的大家庭,开启四年新任期。

黄思绵前天在里约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9届全体大会投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七名入选执委会的委员之一。与他一同当选的委员包括乌克兰男子撑杆跳前名将布勃卡、国际滑雪总会会长瑞士的卡斯珀和美国女子冰球前奥运冠军安杰拉。

跟黄思绵一样,布勃卡也是重投执委会,卡斯珀和安杰拉则是首次入选。

黄思绵从1998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05年进入执委会,2009年至2013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然后在三年前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最终不敌现任主席巴赫。在结束执委会四年任期仅半年,黄思绵受委为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前天入选执委会后,将继续掌管该委员会。

黄思绵前天发表文告说:“能重返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是我的荣幸。我将继续为国际体坛和新加坡体育界做出积极贡献,也期待看到更多新加坡人为国际体育组织做出贡献。与此同时,我将在里约为新加坡奥运健儿加油打气,希望他们能为国争光,让国旗昂然飘扬。”

曾任官委议员的黄思绵,是新加坡获得2010年首届青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幕后推手。他曾出任2009年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之后担任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主席。

连同七名新执委和两名新任副主席在内,国际奥委会组成15人执委会。新成立的执委会将在里约奥运会后投入工作。

两名新当选的副主席是西班牙籍委员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和土耳其籍委员埃代内尔。他们将取代卸任的副主席摩洛哥的纳瓦尔和英国的里迪。

56岁的萨马兰奇是国际奥委会前主席之子,从其父2001年卸下主席职务后担任该会委员。他也是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副会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