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马丁娜时隔20年再战奥运

马丁娜上一次在奥运亮相,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路透社)
马丁娜上一次在奥运亮相,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久等20年后,“瑞士网球公主”马丁娜好不容易获得再度参加奥运的机会。不过,瑞士网球队在赛前出现人事变动,让她两度险些与里约奥运无缘。

曾两度退役以及因服药遭禁赛的马丁娜这次出征奥运,本与“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和19岁新星贝琳达分别搭档混双和女双项目,但他们双双因伤宣布退赛。

现年35岁的马丁娜说:“接到电话(得知无法与费德雷尔搭档)时,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因为当你很向往一件事情的时候,要说‘不’绝非易事。

“没法与费德雷尔和贝琳达一同出征奥运,我们都很失落。我本盼着能夺得一枚奖牌。”

为解燃眉之急,瑞士队最终决定让马丁娜与27岁女将蒂梅亚搭档参加女双赛,让马丁娜的奖牌梦又出现一线生机。两人虽从未搭配过,但仍在这次赛会中被列为第五种子。

马丁娜说:“现在我又获得了一次机会。我到了场上从不想着自己会输,我要在这里和蒂梅亚一起努力拼搏。”

马丁娜上一次在奥运亮相,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当时和佩蒂搭档女双,止步八强,自己则在女单次圈中落败。

马丁娜在1997年至1999年间曾赢得五座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杯。她在2002年因伤短暂退役,过后在2006年复出,但在2007年再次宣布退休。2008年1月,她被查出在前一年比赛期间服用可卡因,遭禁赛两年。

回望20年前的赛事,再次踏上奥运征途的马丁娜感觉比较没有压力。“我比较看重体验(过程)。我现在觉得自己又像个刚出道的球员。当年我只有15岁,现在我35岁,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