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记者采访日记】男足叫座女足看台冷清

字体大小:

采访手记

趁奥运会还没正式开幕,我国运动员还没出场比赛,记者前天下午前去阿维兰热体育场观看了半场足球赛。场内气氛虽然不佳,但赛场条件还不错。随着开幕式临近,里约的各项情况都在好转,奥运会值得期待。

阿维兰热体育场又名奥林匹克体育场,在本届奥运会中,这座体育场的用途颇为奇特,在开幕式前,这里是足球比赛场地。奥运开闭幕式则在巴西更为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开幕式过后,阿维兰热体育场将继续举办小组赛阶段足球赛,随后里约赛区的足球赛将“交棒”给马拉卡纳体育场,阿维兰热体育场则改成田径比赛场地。开闭幕式和田径赛不在同一体育场举行,这在夏季奥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虽然之前传出主办方临时找不到这座体育场钥匙,不得不强行打开大门让贵宾离场的离奇消息,但至少从设施上来看,这座体育场达到了奥运标准。

同时,这座体育场还是里约当地著名球会博塔弗戈(Botafogo)的主场。作为足球王国,巴西当然有着自己独特的足球文化,因此,在巴西看足球赛可算是珍贵的体验。

虽然女足赛早在3日便已开赛,但里约观众对于这项赛事兴趣不大,除了东道主巴西对阵中国的那场外,其余比赛观众席上球迷寥寥无几。不过,到了男子足球赛就大不相同,虽然巴西国奥队小组赛没有安排在里约进行,但阿根廷和葡萄牙之战吸引了3万7000名球迷进场观战。

阿根廷和巴西是足球死敌,而葡萄牙又曾是巴西的宗主国。在这场比赛中,巴西球迷几乎一边倒的支持葡萄牙,每当阿根廷拿球时,巴西观众便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而当葡萄牙每次传球时,场内便会响起整齐的“Ole,Ole”声。

葡萄牙在这场比赛享受到主场待遇,最终取得开门红。只可惜,记者没能看到葡萄牙的两个进球,比赛半场一结束,便不得不赶去采访新加坡游泳队训练,当时场上比数还是0比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