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没掩饰对政府不满 开幕式嘘声送给代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完美开幕,但过程并非一片和谐。马拉卡纳体育场内的观众为每一位在现场的巴西体育英雄送上欢呼,但没对巴西政府口下留情。在巨大的嘘声中,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宣布奥运开幕的画面,并没有在场内的大屏幕上播放。


在开幕式中,里约奥运组委会主席、巴西排球前国手努兹曼做了充满激情的长时间致辞。观众对这位曾长时间担任巴西排球总会会长,将巴西排球带上世界巅峰的老人充满尊敬,在他致辞时发出欢呼声,当努兹曼说到动情处时更是如此。努兹曼说:“我现在是全世界最骄傲的人,这是我的城市、我的国家、我的人民。”


同样是在努兹曼的致辞中,当他提到巴西政府时,场内却响起巨大嘘声。在空前的经济、政治危机下,巴西人对政府的不满没丝毫掩饰。对于特梅尔的嘘声,在他即将宣布奥运正式开幕时达到最高潮。或许是为避免尴尬,场内没有播放特梅尔宣布开幕的画面。对于听不懂葡萄牙语的许多场内观众而言,可能根本没注意到特梅尔宣布开幕这一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