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中美男篮都不看计分板

梦之队成员德罗藏篮下取分。(路透社)
梦之队成员德罗藏篮下取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男子篮球队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奥运首仗面对亚洲冠军中国时再展梦之队实力,以119比62得完胜。

每一次美国派出由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员组成的梦之队参加奥运,目的都不在于夺得毫无悬念的金牌,而是要在奥运舞台上彰显NBA的魅力。

这支由杜兰特(Durant)、安东尼(Anthony)等人组成新一代梦之队毫无疑问做到了。这是一场双方都不会抬头去看计分板的比赛。杜兰特与队友只管展现才华,中国球员则只管抓住机会挑战梦之队。

美国队在比赛中频频上演空接扣篮。奥运赛场的三分线比NBA的要短,这让美国队的远D投优势更加显露无疑。杜兰特在比赛中接连有连续三分命中的表现,每每在中国队僵持一段时间后便将比数再次拉大。这位巨星在比赛中14投10中,其中三分线外8投5中,得到25分。

中国队头号球星易建联则不断肩负起在逆境中为球队取分的任务,他19投8中,三分线外4投2中,同样拿到25分。在逆境下,易建联连续突破到内线为球队得分,最精彩的一次是他从三分线外一路杀至篮下,顶翻美国队中锋考辛斯(Cousins)上篮得分,并且造成对方犯规。

赛场气氛因巴西观众而热

本场比赛没满座,但巴西观众创造气氛的能力绝不会落后他人。赛后,巴特勒(Butler)、杜兰特(Durant)等美国队球员都表示对赛场气氛印象深刻。

前天另一场奥运男篮焦点战中,澳大利亚队87比66战胜了法国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