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泰女“举起”首金

字体大小:

(里约路透电)泰国选手索皮塔在俄罗斯选手被禁赛、中国好手缺阵的情况下,顺利摘下本届奥运首枚举重金牌。

21岁的索皮塔在女子48公斤级别中以200公斤的总重量,一举成为泰国史上第四名女子奥运举重金牌得主。印度尼西亚选手瓦尤妮和日本选手三宅宏实分别赢得亚军和季军。

中国举重队“弃侯留苏”

中国19岁选手侯志慧今年4月在中国举重锦标赛中举起210公斤总重量的成绩,本是女子48公斤级别的夺标热门,但由于每个国家最多只能参加四个级别的女子举重项目,中国队最终选择派孟苏平出战75公斤以上级别,侯志慧则无缘奥运。

中国国家举重女队主教练王国新说,被视为75公斤以上级别夺标热门的俄罗斯选手塔季扬娜被禁赛,促使中国队采取“弃侯留苏”的策略。他说:“塔季扬娜缺席,让我们在(75公斤以上)级别的夺标希望大增,因为只有孟苏平和塔季扬娜两人能举起300公斤以上的总重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