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划入女子单人双桨复赛 总理面簿上为赛伊达打气

赛伊达在女子单人双桨第四场预赛中获得第三名,顺利挺进。(路透社)
赛伊达在女子单人双桨第四场预赛中获得第三名,顺利挺进。(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28岁的赛伊达谱写本地赛艇历史的新篇章,获得李显龙总理的表扬。

她是历来首位获得奥运资格的新加坡赛艇选手,前天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中表现出色,成功划入明天的复赛,有望再创佳绩。

李总理昨天傍晚在个人面簿上说:“很高兴得知新加坡首位奥运赛艇选手赛伊达闯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复赛。对这名卓越体育奖学金得主来说,这趟奥运之旅意义非凡。她的下一场比赛在国庆日,适逢国人在国家体育场庆祝国庆,我们将一起为你大声助威,赛伊达!

李总理也为征战奥运的新加坡团队送上祝福。他说:“你们的辛勤努力、持之以恒和牺牲精神将激励每个人。尽最大努力,让国旗飘扬。我们将全力支持你们。”

Delighted that Saiyidah Aisyah (Aisyah Rower), Singapore’s first Olympic rower, has qualified for the women’s single...

Posted by Lee Hsien Loong on Sunday, 7 August 2016

赛伊达前天在第四场预赛以8分44秒71排名第三,与中国选手段静莉(8分18秒57)和瑞士的雅尼娜(8分28秒10)携手划进复赛。

赛伊达前天赛后说:“我只想好好享受比赛过程,但比赛水域波涛汹涌,所幸我表现得相当冷静。”

赛伊达这趟奥运之旅确实历经艰辛,她曾一度用尽积蓄,要向公众募款才能出国集训,然后在亚洲及大洋洲奥运资格赛惊险抢下奥运资格。

三选手出师不利

另一方面,我国射手张顺惜、乒乓男将陈丰和女泳手柯婷文都出师不利。

张顺惜昨天在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打出375环,在全部44名预赛选手中排名第37位,未能进入决赛。

她赛后说,初次参加奥运会还是过于紧张,以致从一开始就落后,希望之后可在25米手枪赛中克服紧张问题。

这场预赛冷门迭爆,2004年奥运冠军乌克兰名将奥莲娜和上两届奥运冠军中国名将郭文珺都没能进入决赛。

初次出战奥运会,21岁的陈丰则是输给了经验。在压力之下,他前天在乒乓男单首圈赛中表现大失水准,以1比4不敌芬兰选手本内德克,遭淘汰出局。

柯婷文则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以1分00秒88排名第35位,无法游进半决赛。

赛伊达是历来首位获得奥运资格的新加坡赛艇选手。她有望在明天的复赛,再创佳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