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服药的骗子”有女版本

字体大小:

里约报道

尤利娅·埃菲莫娃是里约奥运游泳赛场上最具争议的运动员,这名俄罗斯泳手在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银牌,但她与金牌得主、美国小将莉莉·金之间,又发生了像“孙杨与霍顿”之间的争论。

24岁的尤利娅曾两度无法通过禁药检验,虽然第二次的药检结果被国际泳总撤销,但国际奥委会下令,禁止所有药检呈阳性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尤利娅是在最后一刻上诉成功,获得参赛资格,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泳总从未说明为何对她网开一面。

在这样的情况下参赛的尤利娅,成为里约游泳赛场最孤独的人,每次她步入场内,观众席上都会发出刺耳的嘘声。莉莉·金也如同霍顿对孙杨一样,在100米蛙泳半决赛后公开将尤利娅称作“服药的骗子”。在这场100米蛙泳决赛中,莉莉·金以创奥运纪录的1分04秒93夺冠,尤利娅以1分05秒50获得银牌。

两人赛后零交集

尤利娅赛后走入混合采访区时与相熟的俄罗斯记者抱头痛哭。在颁奖仪式上,尤利娅和莉莉·金没握手,也没相互祝贺。

两人一同出席赛后记者会,主办当局罕见地没让金牌得主坐在中间,而是让获得铜牌的美国选手凯蒂·梅丽坐在中间,隔开两人。

莉莉·金在记者会上言辞犀利,每个问题她都快人快语回答。她说:“我尊重霍顿,赞赏他的勇气。他讲出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声,现在我也跟随他讲出了我们的心声。我确实认为,我的胜利是‘干净’体育的胜利;这证明‘干净’的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中获胜。”

当有记者问她对同样两次被查出服用禁药,却入选这次美国代表团阵容的短跑名将加特林的看法时,她说:“虽然我不同意这样的做法,但我尊重这些总会的决定。如果要问我是否认可曾有禁药史的运动员进入奥运代表团的话,我的答案是,我不认可。”

尤利娅面对媒体尖锐提问

众多媒体在记者会上以尖锐问题提问尤利娅,尤利娅坚强面对服药的质疑,她说:“第一次服药确实是我的错,但我那时已被禁赛16个月。第二次不是我的错,他们查出的成分是1月才进入禁药清单的,他们又不知道这些成分在停药后会在身体内停留多久。”

对于表现,尤利娅说:“过去三个月简直是噩梦,我很高兴最后能参赛、来到这里。这应该是我能发挥的最好水准了。”

莉莉·金在赛后记者会上言辞犀利,她说:“我赞赏霍顿的勇气。他讲出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声,现在我也跟随他讲出了我们的心声。我确实认为,我的胜利是‘干净’体育的胜利;这证明‘干净’的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中获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