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陶李专栏】等待约瑟林奇迹

字体大小:

本届里约奥运游泳赛已进行了三天,女子100米蝶泳金牌毫无悬念的落入瑞典女将莎拉手中,她还成功游出新的世界纪录55秒48。在未来两年里,将无人能超越她的成绩。

比较让人意外的是加拿大16岁小将彭妮,她在上届伦敦奥运后表现持续上升。从一起游世界杯短池赛开始,我就一直关注她,四年后她的百米蝶泳成绩从57秒减至56秒,如今还夺得了奥运银牌,可想而知,这四年她非常努力提升自己状态。年纪尚轻的彭妮,接下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男子1500米自由泳 孙杨霍顿必有恶斗

最近奥运游泳新闻较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泳将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卫冕失败,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夺走,霍顿赛后的言论激起两国泳协的争论。我认为,每个运动员走上奥运舞台都非常不容易,就跟孙杨说的一样,每个运动员需要被尊重,这是运动员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素质与涵养,我相信孙杨将把这股“愤怒”带到男子1500米自由泳赛场,与霍顿再一决高下,届时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

为柯正文骄傲

现在将视线拉回我国选手,19岁的柯正文顺利进入前16名,达成预期目标,虽然最终在半决赛止步获得第10名,也算是新加坡选手在男子200米蝶泳上的突破。亚洲泳手从各方面来说都不及欧美运动员天分那么好,能游进半决赛确实非常光荣,让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

新加坡泳坛最具夺牌机会的选手约瑟林马上就要登场了,万众期待。从他过去一年的状态,我觉得他非常有希望和所有世界顶级泳手一决高低,最大的对手当然是31岁的美国“菲鱼”菲尔普斯,以及南非的勒克洛。如果能战胜这两位奥运金牌选手,那冲击冠军不会是一种奢望。

通过2012年奥运的失败与总结,约瑟林成长了很多,从能力到战术再到心理素质,四年后的他再次站上奥运舞台,从容了许多。承载着所有国人对他的期望,带着世界锦标赛铜牌的光环,我相信他能让我们再次看到奇迹发生。预祝他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上,让新加坡国旗在奥运赛场飞扬。

(作者是游泳国手,曾参加2008年和2012年奥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