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菲鱼传奇待续

字体大小:

奥运男子200米蝶泳颁奖仪式,菲尔普斯第20次站在奥运领奖台最高处。这一次,他笑得合不拢嘴。菲尔普斯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一个小时内连续获得个人的第20和21枚奥运金牌,他的传奇仍在继续。

菲尔普斯赛后透露,大笑的原因是他听到了看台上密友的呼喊。除了好友们,前天的游泳赛场看台上还有菲尔普斯的母亲戴比、未婚妻妮可和他刚刚出世,只有三个月大的儿子鲍默。美国篮球队的球星们也在看台上观战。

“我一定要回这块金牌”

人们等待的,是菲尔普斯第20次夺得奥运金牌,而这一项目对于菲尔普斯尤为重要。四年前的奥运,那个声称厌倦了泳池的菲鱼输掉了这个项目的决赛,南非的勒克洛称王。

四年前的冠军前天也同场竞技,菲鱼从一开场就领先群雄,勒克洛和老对手切赫都被他甩在身后,但日本选手坂井圣人在最后50米冲刺逐渐追上。眼见菲鱼即将失去领先优势时,终点到了!以1分53秒36触壁的菲鱼只比坂井圣人快0.04秒。菲鱼说:“我一定要拿回这块金牌,我就是想赢。”

颁奖仪式后,菲鱼走到场边拥抱亲吻场边的母亲、未婚妻和儿子。菲尔普斯说:“那一刻我只想抱着他(鲍默)更久一点。我每晚都会通过视频电话看他,他那时候是醒着的,平常他都是睡着的。”

31岁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已是高龄,菲尔普斯成为奥运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游泳个人赛冠军。伦敦奥运后,菲尔普斯一度宣布退役。他在场外麻烦不断,吸大麻、醉酒驾车,这位奥运金牌王并非完美先生。

在那段迷茫时光里,他找回对游泳的渴望。过去两年,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他和妮可在一度分手后重归于好,并在2015年2月订婚。

领奖不到10分钟夺第21金

对于菲尔普斯而言,庆祝个人奥运20金的方式莫过于再拿一块金牌,在200米蝶泳决赛结束后一小时,颁奖仪式结束后不到10分钟,他随队友一起参加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

菲尔普斯在比赛开始后才发现泳帽裂了,他情急之下接过队友戴勒的泳帽,翻过来戴上后随即跳入游最后一棒。

戴勒说:“我见过菲尔普斯2008年泳镜进水,闭着眼睛都能赢(北京奥运100米蝶泳决赛),所以戴个新泳帽上场,对他来说肯定没问题。”

菲鱼游出1分45秒26的成绩,与戴勒、哈斯和罗切特携手为美国队赢得这枚接力奖牌。这是他个人第21枚奥运金牌。

菲鱼接下来将参加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项比赛,如果一切顺利,他有望在31岁的年纪、在他的最后一届奥运获得六枚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