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19岁少女带领美体操队成功卫冕 西蒙娜梦想成真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自小离开父母,由祖父母抚养长大,艰苦的环境,造就了西蒙娜·拜尔斯坚韧不拔的毅力,身材矮小的她,有着伟大抱负,在里约圆了奥运金牌梦。

现年19岁的西蒙娜第一次参加奥运,就以领军人物身份,带领美国队夺下女子体操团体赛金牌,成功卫冕。

过去三年战绩惊人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西蒙娜还未到参赛年龄,过去三年,西蒙娜的战绩只能用惊人来形容,她在2013年至2015年成为史上首位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的选手,包办了这三届世锦赛自由体操桂冠以及两次赢得平衡木金牌。

身高仅1米45的西蒙娜,现在已是美国队当仁不让的金牌姑娘。前天该队一路领先,以184.897分成功卫冕;俄罗斯队以176.688分获得银牌,铜牌归中国队,成绩为176.003分。

西蒙娜在拿下个人第一枚奥运金牌后冲上观众席,与祖父母拥抱庆祝。她称祖父母为爸妈,与两老感情深厚。

西蒙娜赛后说:“这枚金牌代表了一切,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我想说的是,梦想真的会成真。我知道祖父母在观众席上看我,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这名“体操王后”接下来还将参加全能、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个人赛,有望成为本届奥运的“五金得主”。

谈到全队的表现,西蒙娜说:“我们没把它当作奥运看待,只是把它当成另一次比赛。我们能取得成功,是因为我们相信自己,并彼此信任。

“我个人来说,我没有压力,因为我有一批很出色的队友一起作战。现在最困难的是我太兴奋了,今晚要如何才能睡得着。我必须好好休息,然后努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西蒙娜赛后说:“这枚金牌代表了一切,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我想说的是,梦想真的会成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