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首次征奥就创两世界纪录 中国女金刚:一切在我预料之中

邓薇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奥运金牌。(路透社)
邓薇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奥运金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综合电)首次参加奥运,中国“女金刚”邓薇(23岁)就定下创造世界新猷的目标。

邓薇前天在里约奥运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夺冠。

邓薇赛后说:“我是首次参加奥运,但对教练说,我要打破世界纪录,所以一切已在我预料之中。”

邓薇上演独角戏

前天比赛基本上是邓薇的“独角戏”,她在抓举赢了第二名四公斤,直接导致主要对手将战术目标定为更实际的银牌。

第一把挺举后,邓薇基本锁定金牌,当朝鲜选手崔孝心结束最后一把试举,还没再次登场的邓薇实际上已夺冠。

年初奥运选拔赛 挺举已破世界纪录

在年初奥运选拔赛上,邓薇就已举起264公斤,当时她的挺举成绩是149公斤,两个重量都超过世界纪录三公斤。

邓薇前天直接将第二把挺举重量增至147公斤,超越自己去年在世锦赛创造的146公斤世界纪录,同时以总成绩262公斤,打破台湾选手林子琦在2014年仁川亚运创下的261公斤世界纪录。

台选手药检不过关暂禁赛

台湾代表队昨天证实,林子琦因药检不过关,前天被暂时禁赛。28岁的林子琦在2010年被发现服用禁药,遭禁赛两年,错过上届伦敦奥运。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代表队总领队陈士魁为这起事件道歉。他说:“我将为这次失利负责。我们的表现令所有台湾人失望了。”

中国同姓同名举重选手 时隔12年也摘金

中国举重新秀石智勇也在首次亮相奥运摘金,成为时隔12年另一位“举金”的石智勇。

2004年奥运,当时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牌落入中国选手石智勇手中,如今比他小14岁的同姓同名选手也载誉而归。

22岁的小石智勇原名石磊,少年时由教练改名为石智勇,与现任政府官员的石智勇同名同姓。小石智勇前天在奥运男子举重69公斤级摘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