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连输两场小组赛 西班牙男篮陷入绝境

西班牙球星加索尔(左)与巴西的马尔奎尼奥斯争夺篮板球。(路透社)
西班牙球星加索尔(左)与巴西的马尔奎尼奥斯争夺篮板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贵为欧洲冠军,西班牙在奥运前被视为能给美国男篮“梦之队”些许挑战的球队之一,但没想到这支有许多名将助阵的球队竟连输两场小组赛,陷入了绝境。

西班牙球星保·加索尔在前天对垒东道主巴西的战役中,在关键时刻连续投失两个罚球。当时,该队还以一分的优势领先。巴西的文尼西斯在完场前最后五秒篮下补中得分,协助东道主以66比65险胜。

上一仗,加索尔也在最后一刻投篮被对手封挡,导致西班牙以70比72惜败克罗地亚。

两战皆墨,西班牙前景堪忧。后面的小组赛即使赢了尼日利亚,还必须从欧洲亚军立陶宛或南美洲亚军阿根廷身上拿下一场胜仗,才能进入八强。

如果小组赛只赢两场,西班牙很可能在复赛碰上几乎肯定在另一组成为盟主的美国,因此西班牙已没有了退路,必须拿下接下来全部三场小组赛。

四年前伦敦奥运,西班牙同样小组赛连输两场,但过后三连胜,最终获得银牌。该队主教练斯卡里奥罗说:“四年前在伦敦我们也碰到类似情况,我想我们能接受这样的挑战。”

对于加索尔投失两个关键罚球,西班牙另一主将费尔南德斯说:“罚球就是这样,有时你能投进,有时会投失。我只能说,今天对西班牙和加索尔来说,都是很不走运的一天。”

立陶宛被尼日利亚吓出冷汗

另一方面,立陶宛与尼日利亚的比赛进行得出人意料地激烈,最终立陶宛以89比80获胜,但也被吓出一身冷汗。这场比赛让人再次看到B组各队实力之平均,即使是公认最弱的尼日利亚也能与立陶宛力拼到最后。

在前天另一场B组赛中,阿根廷以90比82击败克罗地亚,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