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黑珍珠也受冷风吹

又一名世界顶级球员离开里约奥运网球赛场。(路透社)
又一名世界顶级球员离开里约奥运网球赛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里约法新电)里约奥运会网球赛场上冷风不止,世界首号女单球员美国的“黑珍珠”塞雷娜成为最新的“受害者”。

塞雷娜被淘汰意味着本届奥运会的世界首号男女单球员都已经结束里约征程;之前世界首号男单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也被淘汰出局。在目前的女单八强中,只有三人是前10号种子球员。

寻求卫冕,追求第五枚奥运会金牌的塞雷娜(34岁),在前天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硬碰比她小13岁的乌克兰女将叶林娜,结果因不堪右肩伤痛,以4比6、3比6直落两盘败下阵来,五金希望落空,同时也写下了她在奥运单打赛最早被淘汰的尴尬纪录。

塞雷娜刚在上个月于英国伦敦举行的温布登网球锦标赛上第七次捧杯,本届奥运被列为头号种子。

不过她在比赛中明显受伤势困扰,比赛过程中还一度大喊“肩膀,肩膀”。

塞雷娜在比赛中不但出现37次非受迫性失误,还犯下八个双发失误,其中在第二盘第七局中就一共出现五次。

塞雷娜赛后坦言,“表现较好的选手获得了胜利”。

“我本有很好的机会拿下对手。事情并没有如我设想那样,不过至少我已经踏上了里约奥运的舞台,这是我的目标之一。”

除了在上届奥运成功摘下女单金牌,塞雷娜和姐姐维纳斯也在2000年、2008年和2012年搭档获得女双冠军。

不过本届奥运威廉斯姐妹在女双首轮比赛爆冷出局,意味着女单是塞雷娜第五次夺得奥运锦标的最后机会。

世界排名第20位的叶林娜对能够战胜塞雷娜表示意外。

她赛后说:“我没想到自己能赢。整场比赛我很投入,放松心态打好每个球,尤其是第二盘,那盘的争夺很激烈。”

同一轮另一场比赛中,三号种子、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以6比1、6比1输给世界排名第34的波多黎各选手莫妮卡。

男单方面,第二种子默里和第三种子纳达尔都成功击败对手,挺进16强。他们将力求成为奥运史上首名两度称霸奥运会的男单球员。

世界首号女单塞雷娜步首号男单乔科维奇的后尘,前天意外出局,奥运夺第五金希望落空。塞雷娜的离开令女单复赛只有三名球员是首10号种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