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巴西男足终可安然入眠 阿根廷惨遭淘汰

前锋巴尔博扎(左)梅开二度,协助巴西进入复赛。(路透社)
前锋巴尔博扎(左)梅开二度,协助巴西进入复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轻取丹麦后,主办国巴西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复赛。两届冠军阿根廷只能踢和洪都拉斯,无缘八强。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经过长达200分钟的进球荒后,夺冠大热门巴西终于在前天对垒丹麦的小组赛中,于第26分钟攻入球队在本届奥运男足的首个进球,并拿下首场胜利,惊险晋级复赛。

主办国巴西在最后一场A组赛以4比0狂胜丹麦,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在之前两场小组赛,“桑巴军团”先后以0比0踢和南非与伊拉克,导致球队在前天承受非胜不可的压力。

巴西球会桑托斯(Santos)前锋加布里埃尔·巴尔博扎(Gabriel Barbosa)梅开二度,刚以2700万英镑(约4725万新元)转会费加盟英超球会曼市(Man City)的加布里埃尔·热苏斯(Gabriel Jesus)也取得一个进球,另一个进球则来自卢安(Luan)。

热苏斯赛后承认,之前两场比赛错失进球良机导致他度过几个“不眠”的夜晚。他说:“今晚我终于可以安然入睡了。之前我在受访时说过,我为自己不能进球,球队不能进球感到难过,今天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展现顽强的斗志,并取得了进球和胜利。”

另一方面,为球队贡献两个进球的巴尔博扎说:“这是场漂亮的胜利。我们在前两场比赛其实踢得并不差,就是无法进球,而球迷有时候只关注最后的成绩。”

在巴西惊险晋级的同时,上届冠军墨西哥与两届奥运金牌得主阿根廷则惨遭淘汰。墨西哥在C组赛以0比1败给韩国,在小组中屈居韩国与德国之后,排名第三。阿根廷则在D组赛与洪都拉斯以1比1踢成平手,同样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最后八强。

对阿根廷而言,这次的奥运厄运相信将加剧该国足总所承受的压力。在今年百年美洲杯决赛败给智利,连续三次在大赛决赛落败后,球星梅西(Messi)宣布从国家队退役,随后国家队主帅马蒂诺(Martino)及其教练团队也相继离开,在这次奥运之前,甚至有人质疑阿根廷是否能组队参赛。

阿根廷曾在2004年与2008年奥运会夺得男足金牌,足球可说是该国在奥运会上最成功的赛项。然而,现在总会内部除了管理混乱外,也被指在电视转播费上贪污,暂时由国际足总委派的委员会接管,阿根廷足球接下来将面对严峻的改革考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