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美国梦之队险遭恶梦

安东尼成为历届奥运得分最多的美国球员。(路透社)
安东尼成为历届奥运得分最多的美国球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星安东尼(Anthony)与欧文(Irving)双剑合璧,力保上两届冠军美国“梦之队”不吃下10年来首场败仗。

美国前天在里约奥运男子篮球小组赛中,遭遇澳大利亚的顽强抵抗,最终以98比88惊险胜出。

安东尼取得全场最高的31分,其中14分来自第四节,而欧文则在最后一节拿下个人总分19分中的12分。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球星安东尼说:“我到最后如入无人之境。我的队友趁我有空间时,把球传给我,帮助我拿下很多分。”

如果赢得本届金牌,安东尼将成为奥运男篮史上,首位拥有三枚金牌的球员。他也在这场比赛后,以293总分超越“皇帝”詹姆斯(James),成为历届奥运得分最多的美国球员。

美国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以70比72落后澳洲。安东尼在禁区内扳平比分,接着连进两记三分球,带领美国以三仗全胜的佳绩继续领先A组。他说:“我不觉得我们今天打出最高水平,但还是胜了。今晚全队上下一心,不同球员在不同时候挺身而出。”

澳洲男篮虽从未站上奥运领奖台,但队中有五名NBA球员,包括拿下全队最高30分的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后卫米尔斯(Mills)。

两个月前协助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赢得NBA总冠军的澳洲后卫德拉维多瓦(Dellavedova)说:“我们有信心与美国球员分庭抗礼,球队在上半场证明了我们确实可以做到。我们不怕任何球队,也没有必要。我们会专注于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