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甜蜜复仇 丁宁终夺女单金牌

丁宁实现了夺取世锦赛、世界杯与奥运会三项女单冠军的大满贯。(法新社)
丁宁实现了夺取世锦赛、世界杯与奥运会三项女单冠军的大满贯。(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中国女将丁宁前天打败队友李晓霞,不但夺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也为四年前的失利报仇雪恨。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也在这两名女将之间展开。不过,丁宁因无法克服裁判几个不利判决造成的影响,输掉了金牌。

不过,首号种子丁宁显然走出了四年前的阴影,前天经过七局激战后,以11比9、5比11、14比12、9比11、8比11、11比7、11比7险胜李晓霞,实现了夺取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与奥运会三项女单冠军的大满贯。

自从乒乓球在1988年被列为奥运项目以来,中国从未让女单金牌旁落,而且有望在本届奥运连续第三次囊括全部四枚金牌。

丁宁说:“我很开心,也很享受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非常高的水平,整场比赛打得很艰苦,获胜的那一刹那,感觉自己真正放松下来了。现在自己有点蒙,并没有去想什么,接下来还有团体赛,我还是希望能把团体赛打好。”

李晓霞曾萌退意

李晓霞从去年底起受到伤病影响,先是因肺炎连续住了三次医院,之后又遭遇大腿肌肉严重拉伤,她因此曾向国家队提交了退役申请。

她说:“这一次奥运会感觉是‘死里逃生’,又给了我一个机会,重新回到这个舞台上,我也完成好这个任务,守住了自己这条线。现在的我很坦然。就是尽情去享受全世界的人看我比赛,没什么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