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突破中国垄断 英国组合跳出历史

英国组合劳夫与米尔斯联手摘取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路透社)
英国组合劳夫与米尔斯联手摘取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选手在上两届奥运都成功拿下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但这次只排名第三。劳夫/米尔斯夺得英国奥运史上首枚跳水金牌后,将自己的名字写进史册。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英国跳水组合劳夫/米尔斯在前天的里约奥运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爆冷击败中国组合,迎来英国奥运史上首枚跳水金牌。

中国跳水队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六枚金牌,本届定下了横扫全部八枚金牌的目标。

中国名将秦凯曾在2008年与2012年与不同搭档,两次赢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但他在本届与曹缘合作,只能以443.70分摘取铜牌。

劳夫/米尔斯以454.32分夺得金牌,美国组合多尔曼/希克森最后一跳取得全场最高的98.04分后,以450.21分取得银牌。

劳夫说:“我们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这真是美梦成真。”

对于失利,秦凯(30岁)并不想归咎于糟糕的天气。

他说:“与2016年世界杯时相比,现在天气更冷,但这都不是理由和借口。我们尽力了,结果虽然不是最理想,但我们还是输得起,毕竟今天的对手也很强。”

与上两届奥运会的跳水赛场不同,里约的玛丽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是露天赛场。前天的参赛选手必须承受低温、细雨与微风的煎熬。

此外,尽管里约奥运组委会一再保证水池的水会变回蓝色,但跳水运动员前天仍是跳入绿色的水池中。

这次比赛的跳水池在星期二一夜之间从蓝色变为浑浊的绿色,令人吃惊。主办当局表示,水池变绿的主要原因是水藻迅速繁殖,他们已对池水做了测试,并向所有运动员保证池水是安全的。他们也承诺,池水能在前天恢复原来的蓝色,却无法实现。

米尔斯与劳夫表示,水池颜色并不影响他们的表现,而且他们很陶醉在这个“英式气候”比赛。

劳夫说:“我们能接受这个气候,能接受所有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和挑战,终于赢得了金牌。”

米尔斯在2009年到澳大利亚悉尼参加青年奥运节时,感染了人类疱疹毒第四型,差点丢命。他说:“我从死亡边缘来到这里,感觉挺骄傲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