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拉希莫夫“挺举”新纪录

拉希莫夫在挺举时,举起了破世界纪录的214公斤。(法新社)
拉希莫夫在挺举时,举起了破世界纪录的214公斤。(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新华电)哈萨克斯坦举重好手拉希莫夫以破世界挺举纪录成绩,粉碎中国选手吕小军的奥运卫冕梦。

拉希莫夫与吕小军前天在男子77公斤级比赛,都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379公斤总重量,吕小军最终因体重比对手重0.64公斤而痛失金牌。

虽然因体重上的微差落败,但吕小军赛后仍大方地表示输得心悦诚服。

他说:“我只能说给他点两个赞,非常佩服他。”

夺金后的拉希莫夫说:“这是个非常奇妙的感觉。哈萨克斯坦差点就不被允许参加这次奥运会。”

在前天抓举项目中,32岁的吕小军以177公斤打破了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足足领先拉希莫夫12公斤。

来到挺举项目,吕小军举起了202公斤。拉希莫夫第一把也举起了202公斤,但要扳回在抓举上的劣势,就必须把重量大幅度提升至214公斤。这也意味着拉希莫夫除了必须挑战尘封了15年之久的210公斤世界纪录外,还得比旧纪录多出四公斤。

令人吃惊的是,拉希莫夫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举起时身体虽然有些摇晃,但三名裁判一致给了显示成功的白灯。

对于拉希莫夫举起214公斤重量时脚步是否有移动,吕小军说:“我并没有看清楚,不过我看到他确实把杠铃举过了头。

“我已经32岁了,这个年龄还能参加奥运会,我很兴奋,所以不会去在乎奖牌的颜色。我为自己的379公斤成绩感到高兴,因为自从4月的全国锦标赛后,我就不曾举起过这个重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