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费海德成为首位夺冠独立运动员

费海德:无法看着自己国家的国旗升起,令我非常难过。(法新社)
费海德:无法看着自己国家的国旗升起,令我非常难过。(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路透电)科威特射击老将费海德前天夺得男子双多向飞碟冠军,成为历来首位以奥林匹克独立运动员身份夺得金牌的选手。

这名49岁的老将参加了六届奥运会。科威特因政府干涉奥委会的工作,去年遭国际奥委会禁赛。科威特之后虽向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但在本月初遭驳回,导致费海德无法代表祖国出战。

在没有国旗、没有国歌的情景下夺金,看着奥林匹克五环旗冉冉升起,感触良多的费海德说:“我无法形容此刻站在奖台上的感受。我赢得了金牌,取得了比赛的最大成就,却无法看着自己国家的国旗升起,这令我非常难过,我无法让自己不掉眼泪。”

2000年悉尼奥运会,费海德夺得这个项目季军,为科威特赢得史上首枚奥运奖牌。如果他这次能代表科威特出赛,这将是该国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