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伊莱恩爆冷夺冠 牙买加保女百米金牌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路透电)名不见经传的牙买加女将伊莱恩前天赢得里约奥运女子100米金牌,连自己都难以置信。

伊莱恩(24岁)在决赛起跑时倒数第二,但她在最后50米奋起直追,以10秒71夺得个人首个大赛桂冠。这个时间只比她的个人最佳成绩慢0.01秒。

她说:“当我过线时,我看了旁边一眼,确定我拿了第一,但我不知道要怎么庆祝。我很兴奋,也很高兴。牙买加有许多有才华的短跑选手,能成为第二位奥运冠军,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美国女将托莉(25岁)以10秒83摘取银牌,而牙买加首位女子100米奥运冠军谢利安(29岁)三连冠美梦破灭,只能以10秒86收下铜牌。

今年频受脚趾伤困扰的谢利安说:“我只是想有机会进行卫冕战。让我感到最高兴的是,100米冠军头衔将留在牙买加。”

科特迪瓦女将玛丽佐希同样跑出10秒86,但大会非常罕见地计算成绩的小数点后三位数后,裁定谢利安获得第三名,玛丽佐希名列第四。

伊莱恩的胜利意味着,牙买加到了下一届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已称霸女子100米项目12年。美国女将自1996年起,不曾摘取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

托莉为此表示,她决心要突破牙买加的垄断。她说:“我从2014年起才开始跑100米,所以只有两年的资历。等到下一次,我就是真正的专业选手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