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约瑟林将在其他项目争金

扩展项目或许是约瑟林未来几年努力的方向。(海峡时报)
扩展项目或许是约瑟林未来几年努力的方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拥有了一位奥运冠军,世界泳坛迎来一位新“蝶王”。里约奥运会的这块金牌让约瑟林从菲尔普斯手中接过蝶泳王者的权棒,而他的未来正如菲鱼所说,“天空才是极限”。

50秒39的成绩,这是奥运会纪录,也是自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罗马世锦赛是最后一次允许使用高科技泳衣的大赛,菲尔普斯身着高科技泳衣,在当时创下了49秒82的100米蝶泳世界纪录。在没有穿着高科技泳衣的比赛中,约瑟林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游出的50秒39就是历史最好成绩。

所以,约瑟林创下的奥运纪录实际是一个没有世界纪录名义的世界纪录。而且,约瑟林在过去两年间将他的个人最佳成绩缩短了近两秒,他当然有潜力冲击50秒大关,乃至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放眼100米蝶泳这个项目,31岁的菲尔普斯已经退役,同样是1985年出生的切赫虽不会退役,但很难想象他在未来的四年,特别是四年后的奥运会上仍能保持竞争力。

将继续统治百米蝶

男子100米蝶泳赛场的未来属于21岁的约瑟林、24岁的勒克洛和17岁的李朱濠。三人中,已经在奥运会夺冠的约瑟林毫无疑问占据着优势。四年后在东京奥运会,25岁的约瑟林如能持续参赛和训练,相信他会是这一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八年后的2024年奥运会,相信他也仍将具备竞争力。

未来四年,约瑟林努力的目标相信是扩展项目,进一步向偶像菲尔普斯靠近,在多个项目中都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

200米蝶泳是约瑟林最先出彩的项目。当年他以16岁的年纪达到奥运200米蝶泳A标,打响了本地“蝶王”的名号。不过近年来,约瑟林主攻100米蝶泳项目,在需要更多耐力的200米蝶泳中,他的竞争力没有得到提升,这或许是未来四年他可以努力的方向。

本届奥运,约瑟林参加了100米自由泳项目,游进半决赛。不过放眼整个泳坛,能够同时在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都具备冲击奖牌能力的运动员并不多。反倒是200米自由泳在泳坛中诸神竞逐的舞台,各种泳姿的高手都会在这一项目一较高下。此外,约瑟林或许可以考虑参加的项目还包括200米和400米两项个人混合泳。

菲尔普斯的23枚奥运金牌中有10枚是来自接力项目。在约瑟林夺金后,相信会激励更多本地孩童投身于游泳运动。不知何时,新加坡能派出一支有竞争力的接力队出战奥运,而约瑟林能够参与其中,为国争取一枚接力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