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内马尔终于发功 巴西闯半决赛

内马尔(右)和卢安(左)先后攻破哥伦比亚球门,助巴西闯进男子足球半决赛。(路透社)
内马尔(右)和卢安(左)先后攻破哥伦比亚球门,助巴西闯进男子足球半决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巴西球星内马尔取得本届奥运的首个进球,助巴西以2比0击败来犯的哥伦比亚,闯进男子足球半决赛。

五届世界冠军巴西本届奥运极度渴望在自家门前摘下史上首枚男足奥运金牌,不过在小组赛阶段首两场比赛一球未进,险些遭淘汰,被寄予厚望的射脚内马尔(Neymar)还遭主场球迷喝倒彩。巴西虽然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以4比0胜出,但内马尔仍处进球荒,直到对垒哥伦比亚的比赛才取得进球。

开赛后12分钟,巴西获得自由球。内马尔从距离龙门25码处操刀命中,为巴西建立领先优势。

不过这名巴塞罗那球星险些在上半场被罚下场。第40分钟,内马尔从背后拽倒一名哥伦比亚球员,引发两方球员动粗,险些被出示红卡,他和四名哥伦比亚球员最后被出示黄卡警告。

完场前七分钟,卢安(Luan)攻门得手,为巴西锁定胜局。

这是巴西和哥伦比亚这两支南美洲劲旅三年内第三度碰头,内马尔在前两次交手时都被迫提前离开赛会。

2014年的世界杯八强赛,巴西战胜哥伦比亚,但内马尔因遭对方球员撞伤,导致椎骨骨裂,被迫提前告别世界杯。

哥伦比亚去年在美洲杯赛场上成功反击,以1比0打败巴西。内马尔在赛后向对方球员动粗被禁赛四场,提前结束美洲杯征程。

随着巴西在奥运赛场上战胜哥伦比亚,该队朝夺标迈进一步,信心大增。

该队后卫马奎尼奥斯(Marquinhos)说:“这场胜利为我们提供力量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哥伦比亚是强队之一,本可能打进决赛。”

巴西下一场将迎战洪都拉斯。德国在另一场八强赛以4比0战胜葡萄牙后,将与尼日利亚争夺半决赛席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