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莫妮卡为波多黎各摘首金

莫妮卡网球女单称后,也是首名代表波多黎各获得奥运奖牌的女性。(路透社)
莫妮卡网球女单称后,也是首名代表波多黎各获得奥运奖牌的女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波多黎各女子网球选手莫妮卡在女单项目中摘冠,不但获得该地区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也成为首名代表该地区获得奥运奖牌的女性。

22岁的莫妮卡世界排名第34,决赛中以6比4、4比6、6比1战胜排名第二的德国好手安热莉克。

安热莉克今年夺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本届奥运列为第二种子。在头号种子塞雷娜遭淘汰后,安热莉克成为夺标呼声最高的选手。

不过她背部的伤势在比赛中对她造成困扰,打完第一盘后不得不接受治疗。她在第三盘比赛一开始就让莫妮卡连赢五局,到了第七局两人虽然僵持不下,但最后还是败下阵来。

安热莉克赛后称赞莫妮卡是名优秀的球员,赢得实至名归。她说:“我觉得她(莫妮卡)今天在场上毫无压力,在她职业生涯中她这周的表现最不俗。她是心无旁骛、卯足了劲打这场比赛。”

波多黎各是位于加勒比海、隶属美国的自由邦,历史上只在拳击、摔跤和跨栏项目中夺过两枚银牌和六枚铜牌。不过莫妮卡在本届奥运网球女单赛事中让历史改写。

莫妮卡在夺冠后难掩内心激动,泪流满面。她说:“能代表拉丁美洲(夺冠),我很骄傲。我也希望为所有拉丁女性带来启发,让她们看到此生没有做不到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