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非一般的飞人

字体大小: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再一次证明,他是短跑界的绝对王者。在新加坡时间昨天上午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即使起跑不佳,也能凭借后半程的绝对强势夺冠。

过程不完美但达成目标

博尔特昨天上午以9秒81的成绩,成为首名完成奥运100米三连冠壮举的运动员。不过这一次却也是最艰难的一次,他没有机会再使出“博尔特式冲线”。

起跑阶段,美国老将加特林的反应明显更快,博尔特在比赛中段方才追上,随后一路加速,以9秒81夺冠,加特林则以9秒89排名第二。

博尔特赛后表示,他再一次证明自己是世上最优秀的短跑选手。虽然这次的夺冠成绩不如北京奥运的9秒69,更比不上在伦敦奥运会所创下的9秒63奥运纪录,但博尔特仍认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他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赢得冠军是我来到这里的目的,比赛的过程不完美,但我达成了目标。”

间隔太短影响成绩

里约奥运会将男子100米的半决赛和决赛安排得非常靠近,只相差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博尔特表示这是他没能跑得更快的原因。

他说:“因为半决赛和决赛的间隔非常短,这让我非常难受。我在半决赛跑得蛮不错(9秒86),也觉得自己能跑得更快,但这样的赛程设计令我们刚把身体冷却下来,又马上需要去热身。”

“这真的非常,非常愚蠢的,我不知道是谁设计这样的赛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在决赛无法跑出更好的成绩。这样的赛程安排增添我们的难度,但最重要的还是赢得比赛,这点我做到了。”

34岁的加特林仍旧是博尔特最强有力的竞争者。里约的现场观众对于这位有服用禁药前科,曾遭禁赛长达四年的老将并不宽容,在他出场时,场内嘘声不断。

加特林:他们只懂博尔特

加特林表示自己并不受这些嘘声影响。他说:“确实很难不注意到嘘声,但我想,这是因为场内观众大多是博尔特支持者的缘故,他们都只知道博尔特,不了解我加特林。”

博尔特一直对加特林惺惺相惜,他说:“他(加特林)是一个很好的对手,总会把我的潜能调动出来。(对于嘘声)我从来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我只能说,这或许是因为文化差异的缘故,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评论。”

博尔特随后还将出战200米和4X100米接力。对于200米,闪电表示,那是他的真正强项,因此非常有信心。博尔特甚至渴望在本届奥运的200米比赛冲击他在2009年世锦赛所创下的19秒19世界纪录。

博尔特成为史上首名在男子100米完成三连冠壮举的选手,不过他的夺标成绩逊色于前两届比赛,也未能使出“博尔特式冲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