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对日本处下风 我国女乒将力拼铜牌

我国第三号女将周一涵发挥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从丁宁手中拿下一局。(海峡时报)
我国第三号女将周一涵发挥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从丁宁手中拿下一局。(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将在今晚(新加坡时间)的乒乓球女团第三、第四名次赛中硬碰日本,虽然处于下风,但球员都表示将放手一搏,力争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获得这枚铜牌。

我国女将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打出应有水准,但还是不敌实力强大的中国,无缘决赛。日本则在另一场半决赛意外败给德国,痛失争夺金牌的机会。

日本由世界排名第四的石川佳纯、排名第八的福原爱和排名第九的伊藤美诚组成,整体实力确实在新加坡之上。不过,我国二号女将于梦雨(世界排名第13)说:“我们从伦敦奥运之后,对阵日本队就一直处于下风,但我们一定会放手一拼,希望保住第三名,为新加坡在本届奥运再进账一枚奖牌。”

首次参加奥运的周一涵(世界排名第32)则说:“都到了这个时候了,谁都希望获得奖牌,为什么就不是我们呢?”

新加坡女队主教练陈志斌昨天在战术部署上十分得当。首场单打赛,冯天薇(世界排名第四)面对之前从未胜过的李晓霞,每局都能在中段取得领先,但上届奥运女单冠军、本届亚军李晓霞在关键球的处理能力显然更强,以12比10、11比8、11比9为中国打响首炮。

随后,面对本届奥运女单冠军丁宁,陈志斌出人意料地派上22岁小将周一涵。

陈志斌赛后说:“赛前就预料到第二场会遇到丁宁。于梦雨之前和丁宁打过,基本上是下风球。派周一涵上场就是希望用年轻小将的速度冲击对方。”

周一涵面对奥运冠军毫不畏惧,多次在长对拍中取分。在以7比11输掉第一局后,周一涵在第二局以11比9胜出,让中国球员在本届赛会罕见地丢掉一局。

不过,丁宁的“武器库”里明显有更多装备。过后她拿出了绝活:蹲砍式发球,这一怪异的发球带着怪异的旋转,令周一涵很难适应。

丁宁后两局以11比6、11比2获胜,为中国再下一城。

周一涵赛后无奈地说:“丁宁的发球是她的一个绝招,这样的发球是其他选手所没有的。我之前从来没跟她打过,也从来没接过这样的发球,很难适应。”

之后的女双赛显得毫无悬念。面对世界排名前二的刘诗雯和丁宁的组合,于梦雨/周一涵没有什么招架之力,很快便以4比11、1比11、9比11败下阵来。

日本由世界排名第四的石川佳纯、排名第八的福原爱和排名第九的伊藤美诚组成,整体实力确实在新加坡之上。不过,我国二号女将于梦雨表示,球员一定会放手一拼,希望保住第三名,为新加坡在本届奥运再进账一枚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