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52年来第一人 鲁迪沙卫冕800米冠军

鲁迪沙(中)在最后关头奋力冲刺,力压强敌夺得冠军。(路透社)
鲁迪沙(中)在最后关头奋力冲刺,力压强敌夺得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

8月5日至21日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肯尼亚名将鲁迪沙前天夺得男子800米跑金牌,成为52年来首位在这个项目成功卫冕的选手。这名肯尼亚选手在摘下金牌后,放眼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待能完成三连冠。

鲁迪沙是该项目的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前天他以本赛季最佳成绩1分42秒15夺冠,成为自新西兰名宿斯内尔在1960年与1964年完成两连冠后的第一人。

夺下金牌后,鲁迪沙表示,这是他运动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他相信接下来自己将会有更多的胜利。他说:“这次的比赛已经结束,我期待接下来的世界锦标赛与2020年奥运会。”

鲁迪沙接下来将专注于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完成三连冠壮举。他说:“希望我能以良好的状态,顽强的斗志参加东京奥运会。”

对于前天的比赛,鲁迪沙指出,比赛的过程与他赛前所制定的策略有所出入。

他说:“我的策略是一开始就领跑。比赛开始前,我也与队友罗蒂奇及基普凯特沟通过。但比赛一开始,基普凯特在前200米跑得像子弹一样,他的速度太快了,我只能跟在他后面。我放慢了速度,因为我觉得节奏太快了。

“不过,我知道自己处于能跑出1分42秒的良好状态。最后300米,我得坚持保持速度。我是一名善于制定比赛策略的选手。很不幸的,我的队友没有根据我的计划,结果付出了无法与我一起夺牌的代价。”

阿尔及利亚选手马克霍洛菲以1分42秒61获得亚军,美国的默菲以1分42秒93排第三。鲁迪沙队友罗蒂奇与基普凯特只能分别以1分43秒55及1分46秒02的成绩,排名第五与第七。

鲁迪沙透露,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后,他度过了艰难的四年,幸亏他的教练奥康内尔从旁鼓励,让他脚踏实地地朝目标奋斗。他说:“那段时间我输了很多比赛。要长时间维持状态,需要很大的自律与毅力。你需要做出很大的牺牲,才能成为最顶尖的选手。奥康内尔是名很好的导师,他不断鼓励我和我的家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