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俄唯一田径选手跳进跳远决赛

达里娅以6米64的成绩进入跳远决赛。(路透社)
达里娅以6米64的成绩进入跳远决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里约奥运的俄罗斯唯一田径代表达里娅,摆脱之前的禁药风波困扰,顺利通过女子跳远预赛,晋级决赛。

她在前天预赛的第一次尝试就跳出6米64,并凭此成绩进入决赛。预赛后,达里娅表示在经历压力重重的一周后,能回到赛场让她非常感恩。

她说:“上个星期真的很难过,对我来说是精神上困苦的一个星期。我一直在等待判决出炉,无法训练,只做了热身运动。现在我将专注跳远,只想得到正能量。”

俄罗斯田径队早前因禁药事件,遭国际田径总会禁止参赛,惟独旅居美国的达里娅(25岁)没有被禁。

然而,国际田总上周六突然因为某些最新情报,在达里娅比赛的三天前禁止她参赛。随后达里娅向国际体育仲裁庭上诉,并获得通过。

达里娅的教练西格雷夫说,他感觉到达里娅在获准参赛后,恢复了生气。

孤军作战倍感寂寞

达里娅坦言,孤军作战让她感到寂寞,并且希望有队友在身边陪伴。她说:“这是不寻常的情况。我希望能像平常一样,有一大群俄罗斯队友在身边。不幸的是,这里只有我一个人,而且我责任重大。”

达里娅也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会,很开心,而且其他跳远队友听到她可以参赛都替她感到高兴。

女子跳远决赛今天(新加坡时间)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