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美国好姐妹包办100米栏奖牌

布里安娜(右)在女子100米跨栏中获得金牌,好姐妹尼娅(左)与克里斯蒂则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法新社)
布里安娜(右)在女子100米跨栏中获得金牌,好姐妹尼娅(左)与克里斯蒂则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三个好姐妹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女子100米跨栏项目中,为美国摘下金银铜三枚奖牌,这也是美国首次在奥运赛跑项目包办所有奖牌。

夺冠热门布里安娜在六号跑道上跑出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以12秒48拿下金牌,为她的2013年世界冠军头衔锦上添花。

她的两位好友尼娅与克里斯蒂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为12秒59与12秒61。

当计分板证实三人都夺得奖牌时,她们开心地叫喊,相拥在跑道跳上跳下。

布里安娜说:“我们就像姐妹一样。我和克里斯蒂是一起训练的。今天晚上,我们一起祷告,给予自己自信突破重围,到这里来实现梦想。能一起达成目标,我很感激。”

克里斯蒂把三人的胜利形容为“黑人女孩的魔法运动”。

她说:“我们不是以个人身份,而是以团队身份来到这里,所以才能有所成就。”

由于父亲于2000年因为枪击案在所管理的酒店遭击毙,克里斯蒂把铜牌献给了所有枪击暴力受害者。

她说:“我要跟更多年轻的枪击暴力受害者接触。我小时候确实获得了许多良好的指导,只是有时没有年龄相仿的人可以和我聊。”

尼娅则在胜者绕场一圈时带着年幼的儿子泰特斯一起感受得奖的喜悦。

15个月前刚生产的她说:“老实说,我没想到要得奖,没想得那么远。我知道回归的道路艰难,能够回归,而且可以这么快回归,我很高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