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阿根廷惨败 吉诺比利退役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国际篮球赛场上的一段传奇落幕,吉诺比利(Ginobili)完成了代表阿根廷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在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这场奥运男篮复赛中,吉诺比利带领球队出战美国梦之队。最终,美国队105比78取得大胜。吉诺比利这场比赛出场27分钟,得14分7助攻。

比赛现场涌入了大量阿根廷球迷,他们从最后一节开始就一直唱着歌,送别吉诺比利。阿根廷主帅埃尔南德斯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将吉诺比利换下,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其致敬。当比赛结束哨响时,吉诺比利眼含泪水和队友及对手拥抱,离开国际赛场。

吉诺比利说:“我原本只是想悄悄地离开,回到更衣室里,然后该做什么做什么。可是大家都不同意这样,他们重新把我派回场上,再去打最后几分钟,他们还让我带走了比赛用球。和队友告别,那一刻确实很感伤,但这没有关系。”

吉诺比利曾在2004年率领阿根廷队勇夺奥运会冠军,但12年过后,已经39岁的吉诺比利承认,他和他的队友都已经不复当年之用。

他说:“面对美国队,就算是领先15分,也不意味着我们能赢下了比赛。我知道我们打得不错,但我们也知道,稍微一放松,比赛就输了。”

他说:“我们现在的状况不再像十几年前那样了,那时候我们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那时我们年轻、有深度、运动能力更强,那时我们会更有竞争力,但今天我们完全没有机会。”

吉诺比利还没有宣布下赛季是否会继续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San Antonio Spurs)效力。在这场比赛赛后,阿根廷队另一名老将、36岁的前锋诺西奥尼(Nocioni)也宣布退出国家队。在雅典奥运会夺冠12年后,阿根廷篮球的黄金一代,终于要从国际赛场上隐退。

对于吉诺比利,美国队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Krzyzewski)说:“真的没有其他球员像吉诺比利一样。他没有位置,他无所不在,带着决心和毅力在代表国家队打球,没有人能比吉诺比利更能代表阿根廷篮球。能够多次与他们交手,我们非常荣幸。我们队的每一位球员都非常尊重他”

美国队的杜兰特(Durant)本场得到27分,在奥运会中的得分超过乔丹(Jordan)。美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西班牙队。吉诺比利相信,西班牙队可以给美国队制造麻烦。

阿根廷在奥运男篮复赛惨败给美国,结束这次的征程。吉诺比利与前锋诺西奥尼赛后宣布从国家队退役,阿根廷男篮的黄金一代从此退隐江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