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中马羽球队 形势似逆转

李宗伟身后是一支日渐壮大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团队。(法新社)
李宗伟身后是一支日渐壮大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团队。(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羽毛球林李大战即将在今晚上演,与以往的林李大战不同,这一次的比赛颇有些形势倒转的感觉,林丹要为中国羽毛球维护名誉,而李宗伟身后,却是一支冉冉上升的马来西亚队。

中国羽毛球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溃败已经不可避免,这支在上届奥运会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的王者之师,如今只是在男单和男双中还有夺冠希望,而马来西亚羽毛球则迎来了崛起,过去四届奥运会只有由李宗伟一人获得两枚银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在本届中已经获得混双银牌,男双打入决赛,李宗伟不再是孤军作战。

两人的状态也多少有些逆转,李宗伟仍然是那个李宗伟,移动迅速,攻势凌厉。林丹之前在面对对手时完全是依靠经验和细腻的技术在打球。林丹这样的打法对阵一般选手没有问题,对阵李宗伟就显得非常吃力。今年4月底的亚洲锦标赛上,李宗伟2比1战胜林丹,最后一局居然出现了21比4这样的比数。李宗伟随后还战胜了谌龙,成功夺冠。

当然,相较亚锦赛,林丹在奥运会上的状态会更好一些。毕竟,两人此前的交锋中,林丹在奥运和世锦赛这样的大赛赛场从未输过。

随着中国羽毛球的溃败,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在双打赛场崛起,欧洲力量则在单打赛场复兴。印尼在伦敦奥运会上没有取得金牌,但在本届混双决赛的“东南亚内战”,印尼的旦都威与莉莉雅娜战胜了马来西亚的陈炳顺与吴柳萤,获得了冠军。

除混双外,马来西亚羽毛球队还在男双中由吴蔚昇与陈蔚强打入决赛,将面对中国的张楠/傅海峰。这场决赛也将在今晚上演。吴蔚昇/陈蔚强此前已经在小组赛阶段战胜过张楠/傅海峰,他们有可能抢先李宗伟一步,为马来西亚赢得历史首金。

在昨晚的女单半决赛中,上届奥运冠军李雪芮0比2不敌头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卡罗琳娜。这样,中国的女单选手已经全部出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